這(水葉姑娘)..

情節分類:苦尽甘来

 
『钟彻以不屑的目光睨着这苏州城里赫赫有名的「水叶姑娘」
  她是他钟家的人,却在外抛头露面做起「涮羊肉」的生意
  他虽退了这门亲事,可也不许她如此不将他放在眼里
  他永远也忘不了亲妹妹因她而惨死的悲剧
  他恨她,恨到忽略了她所付出的爱
  可当她不顾一切为自己挡下那致命的一箭时
  他才恍然省悟,对她的爱早已深植血肉、无可磨灭
  为了替她续命,他千方百计也要求得一株「许愿草」
  即使「折寿」亦无怨无悔…… 』

經典:

一阵穿心的刺痛袭上她的胸口,因为剧痛,她睁大了眼,虚弱地跌入钟彻的怀中。

  “童水叶……水叶……”钟彻措手不及地将她搂进臂弯里,心莫名地痛楚著。

  四周一片混乱,尖叫声和脚步声响起,没有人料得到竟会发生流血事件。

  吴友凡旋即下令兵卒捉拿暗算的弓箭手,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。

  童水叶苍白的小脸似雪,就在她张口欲言时,尝到一股血的腥甜味,呕出的血由嘴角缓缓流下。

  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钟彻痛心地问道。

  “我是心甘……情愿的。”她虚软地说著,一口气几乎喘不过来。

  “嘘,别说话,求求你……”

  “不要自责,这是为了要还你们钟家一条命,我欠你们钟家的今生不还,来世一样要还。”

  “别再说话了,我知道很疼……”他生怕她太过用力。

  “这疼是甜的,真的。”她苦涩地一笑。

  钟彻痛苦地拭著由她唇角流下的血,大声吼道:“快来人去请大夫。”

  “已经派人去找大夫了。”章兰希也被这一幕给吓傻了,好半晌才回过神。怎么会发生这种事?

  “我不欠你了。”童水叶掉下泪来。

  “别死!水叶,别死!求求你……”他哀求著她。

  童水叶唇畔含笑,摇了摇头,那抹笑如此绝美。

  “你不是一直希望我死吗?我心里非常清楚。这些年来我一直在等待获得钟家人的谅解、获得你的谅解。可现在我不想再等了,太苦涩、太难熬了。”

  “不,水叶。”

  钟彻发出沉痛至极的低吼,他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恐惧的滋味,可这一刻,他却因为恐惧而浑身颤抖。

  “我死了……之后,就不会再有痛苦了,那种痛苦真是比死还难受。”她眷恋地看了他一眼。

  “老天爷啊!水叶,我不许你以死亡来报复我,求求你,我承受不起啊……”
  钟彻幽叹著。

  他只想亲手宰了放冷箭的刽子手。

  “将军,水叶……闭上眼了。”章兰希一边呜咽,一边说道。

  “天啊!老天爷,快大发慈悲救救她吧!我不要这样,我没想过要她死,我不要她死——”他几近疯狂地咆哮著。

  她方才对他说的话里有著太多的凄凉,他不要这样的诀别。

  “水叶,别死,别这样待我。”他低吼著,牢牢地抱住她,仿佛不抱紧她,她就会羽化消失似的。



這(緋兒姑娘)..

 『那个可恶的登徒子一定和她八字不合! 
  否则怎么会自从认识他之后,她就衰运连连 
  不仅她心爱的小毛驴横冲直撞踩坏了别人的田地 
  更糟的是~~她为程亲王制作的模型被偷了! 
  现下要她到哪里去筹那一大笔违约金? 
  啥?只要她帮他制作模型,那个斯文败类就愿意帮她 
  但没想到他竟要求她帮他制作‘那种模型’…… 
  好样的!她是不会轻易认输的! 

  那个是非不分、有理说不清的女人 
  竟凭对方的三言两语就定了他的罪 
  她真以为他沈大公子有那么坏吗? 
  哼!他好心的帮她解决问题,她还嫌他多管闲事! 
  但她这呛辣的模样就是勾起他的兴趣 
  他绝对、绝对要娶到她 
  可他万万没想到都以到‘那个地步’了,她还不嫁他……』


 
這(紫喬姑娘)..

情節分類:古色古香.歡喜冤家
 
 『一大早她眼皮就跳个不停,果然没好是——有人找碴 
  什么叫“鸳鸯的眼神太暧昧”? 
  这根本就是欲加之罪,只是为了退她的布嘛 
  虽说民不与官斗是她的原则,不过今日看来必须破例了 
  不然,她的“紫乔姑娘”布庄不就要关门大吉? 
  天助她也!让她发现那个道貌岸然家伙的“丑事” 
  这下,轮到她来修理他了…… 

  她只是梅龙镇上一个卖布的,竟敢挑衅他这个钦差大人 
  还听信别人的片面之词,四处宣传他的罪行,简直莫名其妙! 
  别怪他得理不饶人,谁教她大言不惭地说不可能诬赖他 
  现在他会好好的“整治”她,改掉她的火爆脾气 
  啥?她想利用重阳节的比赛来摆脱他,门儿都没有! 
  怎么会这样?比赛赢家许的愿竟是要他们俩成亲!? 
  这下好玩了,洞房花烛夜会不会出人命啊……』

經典:

  昨夜夜半,
  枕上分明梦见
  语多时,
  依旧桃花面,
  频低柳叶眉。
  半羞还半喜,
  欲去又依依。
  觉来知是梦,
  不胜悲。

  女冠子 唐 韦庄



這(綠衣姑娘)..

情節分類:弄假成真,失而复得 

 『他以为他是天香镇的首富就了不起啊! 
  要不是为了姑姑的清白,她才不想玩「凰求凤」的游戏 
  该死!他竟买通镇上的女人让她们只穿绿衣出门 
  根本就是暗讽她这个「绿衣姑娘」跟别的女人没两样 
  还呛声说他要娶的女人只会是大家闺秀、名媛千金 
  呸!他仗着有几个臭钱,就看高不看低 
  他不想娶,她偏要他心甘情愿地求她嫁给他…… 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